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交通管理科工作职责


1.按照国家相关交通法规,制定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做好交通管理方面的文件和档案整理工作。

2.根据校园道路交通情况,配置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及警示标志,标线,负责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设置、管理与养护工作。根据校园交通运行情况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适时调整。

3.负责校园道路交通系统以及停车场点(位)的规划,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4.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开展经常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5.负责整顿并配合属地政府行政部门做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

6.负责校内交通违规及一般事故处理,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处理师生在校外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

7.负责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即校园五类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和改装、拼装报废车)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整治、交通疏导指挥及校内大型活动的交通管理。

8.负责校内重大活动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部署、车辆的疏导和停放工作。

9.广泛收集基层信息,掌握民意,强化分析,构建网络,拓宽交通管理工作服务领域,切实做好机动车及驾驶人的管理、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咨询服务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83955073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8395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