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政治保卫科工作职责

1.贯彻党和政府对隐蔽战线、政治保卫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汇总、归纳、分析、预测和整理政治信息,及时汇报。

2.严防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和邪教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预防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或事件。

3.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及时了解出国人员、外教人员的最新情况,密切关注和掌握校内各类外事活动情况、涉外社团组织等情况。

4.参与处理影响学校稳定的事端和突发事件,加强秘密力量建设,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信息网络。
5.
负责涉外安全管理工作、外事保卫工作和重要领导人的安全警卫工作。

6.协助有关部门或人员做好保密工作,严防发生失、泄密事件。协助校保密委及有关部门对失泄密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7.对校内政保重点人员进行调查、随访,掌握情况,并对每个人建档立卡。

8.配合国安、公安部门做好各种政治案件的侦破工作,严防和打击邪教组织、非法宗教势力的违法犯罪活动。

9.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熟悉和掌握户籍管理的有关制度和法规,制定我校集体户口管理的实施细则;做好师生员工户口基本情况的调研,积极进行核查、建卡、变动、统计、上报以及户政咨询和答疑等工作。

10.负责入学新生的户口接收、落户工作;负责毕业生的户口迁出工作,核对户口迁移证的项目,协助毕业生办理户口改派手续;指导学院做好应届毕业学生待分配暂留户口及迁出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毕业生因落户地不明,离校后两年以内的户籍代管工作。

11.负责全校师生员工身份证的申领、换发、异动、补办等工作。办理在学期间学生退学、除名、转学、应征入伍、销户和调动等户口的迁出工作。

12.办理新入职教工、复转军人、教工集体户口出生婴儿的入户工作。

13.为申请出国、结婚、办证、买房、学车、公证等事项的本人出具户籍证明,复印件或借阅户籍卡。

14.掌握常住人口基本情况,协助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做好常住人口户籍管理工作。配合当地公安派出所定期进行户口核查工作,为公安机关调查侦破案件提供户籍档案。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人口普查等社会公益事务。

15.负责收集、整理、保管户籍档案资料,及时填报有关报表,建立信息网络,广开信息渠道,建立健全全校户籍档案,并严格执行户籍档案借阅销毁制度和保密工作制度。

1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

户籍管理:83955088         政治保卫:83955255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8395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