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保卫处与复合材料研究所联合开展灭火器材培训与实操

发布者:马然发布时间:2021-09-15

为深入贯彻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提高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2021年9月15日上午10:00,保卫处与复合材料研究所南河院区联合开展灭火器材培训与实操演练。保卫处副处长金学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复合材料研究所100余名员工参加到培训活动中。

 

培训现场,由灭火器维保人员讲解了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完好,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步骤以及应注意的事项。随后,员工们做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示:火源起,准备灭火器,手提灭火器,快速拔掉保险销,手持灭火器软管前端,面向火源下风口,压住开关,消灭火源,娴熟的动作入耳入心。培训结束后,员工们在指导下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源,参训人员沉着冷静,正确操作,成功将火扑灭。

 

此次灭火器材实操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们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在发生火灾时,人人会使用灭火器,及时扑灭初始之火,并采取正确方法自救互救的目的,强化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为复合材料研究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1234 |  邮件:tjpub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