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保卫处举办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者:马然发布时间:2020-11-30

  为保证学校教学和科研环境的安全与稳定,2020112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人员专项培训,培训对象为各涉化学院及部门安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新入职教职工等,共计50余名领导干部和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保卫处张永刚副处长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分析、我校科研发展情况、实验室管理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几起典型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并从责任追究等角度警示了安全问题的严重性,通过真实案例证明了职业健康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强化了我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有助于降低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人的不安全”的风险。今后,保卫处将把为师生提供优良服务、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作为工作目标,将把严格依规工作、落实闭环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切实保障学校教学和科研环境的安全稳定。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1234 |  邮件:tjpub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