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 我校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马然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1119日中午,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在西青消防支队、精武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部和安全工作部共同举办了2020年天津工业大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副校长张玉波出席活动,各学院、部、处及直属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一千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开始之前,到场师生参观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展示栏”和“学生宿舍违禁用品展”。

13时整,胡英江副书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起火和报警环节,烟雾施放组施放烟雾模拟火场,公寓管理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校内微型消防站电话和119报警电话,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学校消防应急分队进行灭火和搜救的演练环节,学校应急分队接警后立即赶往火灾现场;指挥组进行现场指挥;警戒组对火场周边进行警戒,疏通道路;疏散组和公寓管理员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快速撤离;搜救组进入演练区域搜救被困人员。最后,在精武消防中队灭火救援环节,消防战士驾乘城市主战消防车,用高压水枪对火场发起总攻,迅速扑灭火患,营救出因“窒息”被困学生。


  






演练完成后,微型消防站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对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的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演示。


  




最后,张玉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感谢西青消防支队和精武消防中队对学校的支持和指导。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高度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1234 |  邮件:tjpub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