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保卫处与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发布者:马然发布时间:2020-11-03

为深入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面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了解基本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技能20201031上午10:00-11:00,保卫处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中,首先组织同学们观看校园消防安全事故警示片,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火灾的危险性,随后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让同学们对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了实操。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器实操演练相结合,增强师生疏散逃生技能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意识、安全理念。

 

(撰稿:蒋晓阳)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1234 |  邮件:tjpub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