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保卫处与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马然发布时间:2020-06-11

保卫处与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为深入推进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面对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了解基本逃生、自救的方法和技能,确保毕业季期间师生的消防安全。保卫处与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于2020610日上午9:00-10:00,在东苑5号楼与6号楼之间,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用图 (4)

本次消防演练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和设施管理及消防安全标志检查、消防设施和器材操作技能演练、初起火灾处置和应急疏散演练。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本次消防演练针对毕业季期间学生公寓人员进行,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器实操演练相结合,增强师生的疏散逃生技能和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用图 (2)

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通过现场宣传教育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安全理念。

学生处及其他有关部门的人员也现场参加了该演练,此次演练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蒋晓阳  审稿:苑占坡)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1234 |  邮件:tjpubw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