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保卫处:关于校内使用无人机登记报备的通知

发布者:马然发布时间:2019-04-10


各部门、各师生:

近年来,我校师生使用无人机的情况越来越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在敏感时期和大型活动期间私飞、乱飞的情况时有发生。为加强我校无人机的使用管理,确保校内师生安全,根据民航总局《轻小无人机运行规定(试行)》和天津工业大学《校园环境及秩序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动备案。

校内现有无人机的部门或个人需填写《天津工业大学无人机备案表》(附件一),于4月12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件交宣传部和保卫处登记备案,未登记备案的不得在校内使用。4月12日之后新购进无人机的部门或个人,在校内使用前需填写上述备案表并备案。

二.加强飞行管理。

使用无人机的部门或个人放飞无人机前需填写《天津工业大学无人机放飞申请表》(附件二),并做好飞行前的安全性评估和可行性论证,不得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和活动的举办。如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使用无人机的部门或个人负全部责任。实际飞行的无人机须与申报无人机型号、颜色一致,如不一致,学校有权取消飞行计划。

三.违规处理措施。

每次飞行前须到宣传部和保卫处报备,经同意后方可执行。未经报备和同意擅自使用无人机的,通报相关责任人及所属部门。


保卫处

2019年4月9日


天津工业大学保卫处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  电话:022-83951234 |  邮件:tjpubwc@163.com